LUCK

裴先生,我们到此为止....

      向微打开微信,裴知煜还是没有回她的信息。

  全世界都知道那个女人回来了,只有她被蒙在鼓里。

  而现在,他甚至已经不愿意向她解释一下。

  向微疲累的放下手机,她收拾了东西,离开工作室往裴知煜的公司而去。

  开着车到了裴氏大楼下,一辆熟悉的车从正前方驶过,向微一怔,鬼使神差的就跟了上去。

  那车开过几条路,在奢侈品街道停了下来,一个提着好几个大牌袋子的女人言笑晏晏的坐上了那辆车。

  向微的手紧紧的抓住方向盘,是那个女人……

  向微浑浑噩噩的跟着那车,看它开过市区,开过一条熟悉的路,开进了——自己家所在的别墅区!

  车在一幢两层的小别业门口停了下来,从那车上下来一个身穿深色西装的男人,他打开另一侧的车门,细心的用手挡住车顶,牵着那女人的手下来。

  向微在看到那男人一瞬间怔在那里,眼睛似乎蒙上了什么东西,好像整个世界都模糊不清了。

  真的是他,她的丈夫,裴知煜。

  她眼睁睁地看着那两人携手进了别墅,二楼的灯亮了。

  向微浑身轻轻打着颤,她死死的咬住牙。

  她不愿意相信,这个男人竟真的背叛她了。

  向微盯着对面房子的那扇窗户,把所有的希望寄予在那刺目的灯光里。

  寒风刺骨,吹得人心冰凉。

  她就这样站在路灯下等了两个小时,直到路灯亮起来了。

  突然,像是所有溺水的人想要拼命的抓住浮木一样,她打开手机,按下排在第一位的号码。

  她在心里祈祷。

  接电话,裴知煜,求你接电话,求你了,求你了……

  电话没有接,向微重播了一遍,这一次,电话接通了……

  但是传来的是一个温柔的女声:“你好,知煜现在在洗澡,如果您有要事找他,我等会儿让他给您回个电话?”

  ……

  向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用冷静到极致的声音说:“你就说,他的太太找他。”

  电话那端一下没了声音,过了两秒就直接挂了。

  脸上冰的发麻,向微一摸,才发现竟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。

  窗户的灯在又半个小时后,熄灭了。

  而裴知煜,没下来。

  向微想起裴知煜在婚礼上对她说的话:“我将永远爱她,永远忠诚她,一生一世,不离不弃。”

  那时的她还以为自己总能改变裴知煜的心,可现在看来,一切都是那么可笑。

  原来没有爱,连忠诚也是假的。

  而他的原则,就是林薇。

  向微走了很久,才终于走到一家酒店。

  第二天是个雪后的大晴天,向微直接从酒店去了工作室。

  大概人情场失意,职场就会得意。

  向微给“尚星”主打设计的珠宝居然获了金奖,“尚星”决定了下一季度的合作意向。

  和“尚星”的总监初步建立了合作计划,饭局上,一个长相俊美的陌生男人向她敬酒。

  “向小姐,我叫凌南。”他用一种评估的眼神打量向微。

  “我是林薇的朋友,代替她来看看所谓的裴夫人,却原来也不过如此。”


第2章 心碎

  向微脸色微变,冷冷怼了回去:“凌先生,你知道什么叫狗拿耗子吗?”

  “哼!”凌南本还想再说两句,视线触及向微清澈的双眸,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。

  讽刺走了凌南,向微却一反常态,对敬酒来者不拒,很快就酒力上头。

  助理李欢看她这副“放纵”的姿态,心慌的不得了,照向微这架势,她一个155的弱鸡,要怎么送她回去啊?

  果然,酒局到一半,向微就已经醉了,她伏在桌子上,包里的手机响个不停。

  李欢想给她丈夫打电话,这时才发现,自己跟在向微身边2年了,竟然从来没有见过她的丈夫,而向微也很少提及。

  如果不是她一直戴着婚戒,这哪里像是一个有丈夫的女人?

  咬了咬牙,她还是从向微的包里把她的手机拿了出来。

  手机这时又响了起来,来电人显示是“老公”,李欢松了口气,

  连忙接通了电话,电话那头响起一个低沉冷漠的声音:“你现在在哪?”

  “那个,我是微姐的助理,她现在喝醉了,我……”

  “地址发过来。”裴知煜直接打断了她的话,看着手机的眼神微微发冷,

  昨天一整夜不回家,今天这是准备干什么!

  裴知煜无视了自己内心除了愤怒之外的焦急,收到位置信息后就赶往目的地。

  ……

  看着被被挂掉的电话,李欢愣住了,她看着醉得糊里糊涂的向微,眉毛皱成了一团。

  把地址发过去后,李欢就把向微架在身上,带到了酒店大厅的沙发上,累的直喘气。

  向微的嘴开开合合的的,李欢把耳朵凑过去,只听到她在呼唤一个名字:“知煜……知煜……”

  知煜是谁?她的丈夫么?李欢正要去把她扶起来,突然,一只大手从她头顶掠过,把向微拉了起来。

  李欢吓了一跳,一转头看见了一个男人,这下惊吓更大了。

  男人有着一张俊美但是面无表情的脸,气势冷得能逼死人。

  这是一张即使是她这样不关注金融圈的人也能认得出的脸。

  毕竟,工作室里的杂志,除了时尚和珠宝之外,只有这格格不入的金融杂志。

  而这张脸,她几乎天天在那些杂志上见。

  看见小丫头用惊吓的眼光看着他,裴知煜点了点头:“我叫裴知煜,是她的丈夫。”

  “你,你好。”李欢看着裴知煜把向微一把抱起,什么都没问的就往外走,还想说点什么但是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  裴知煜把向微放在床上,他太久没有仔细看过这个女人了,

  她醉得都糊涂了,一路上唤着他的名字,声音又软又娇,还带点委屈。

  在这之前,他从没听她这样唤过他。

  那声音像一只小猫的爪子,呼呼的勾着他的心都痒了起来。

  他伸手捉住她的手,发现她的手上竟然有几道不起眼的伤痕,但他也没放在心上,只俯身吻住那双红唇……

  向微醒来时感觉昏头转向。

  裴知煜在这方面的时候总是肆无忌惮的,向微吃力的应付着他的索取。

  他这次比以往要热情很多,向微坚持不住终于泻出了声音,这声音像是引火剂一样,他却自始至终没有给他身下的人一个吻,最后他在她的耳边喃喃到:“宝贝儿……”

  向微身体一僵。

  再没有比此刻更心碎的时刻。

  她知道,那不是她。


第3章 潘狄亚

  向微起床的时候,裴知煜早已经不见了人影。

  她默不作声的收拾好自己,开车前往工作室。

  她不知道的是,裴知煜此刻却已经在她的工作室等着她了。

  裴知煜从来没有来过向微的工作室,第一次踏足这个地方,他颇有些新奇的打量着。

  工作室很大,分展示区和工作区,两个地方用书架巧妙的隔开了。

  向微不在,李欢只好战战兢兢的出来接待他。

  裴知煜逛到展示区正中央,那玻璃柜里放着一条华美无比,在灯光下熠熠生辉的项链。

  “这是微姐获奖作品,名字是“潘狄亚”,意为满月女神。”李欢看他一直在看这个,便颇为骄傲的介绍到。

  那么多年来,向微是第一个拿到这个奖的华人。

  裴知煜微微勾唇一笑:“卖吗?”

  李欢被他这话问得一懵:“这个,这个只能去问微姐……”

  “什么事要问我?”向微一进来,就听见李欢的话。

  她顺着李欢的视线看到了那条项链,眼神一瞬温柔下来。

  这条项链凝聚了她整整3年的心血,是她的最高成就,也是她最珍惜的作品。

  李欢见向微一来,就躲到她身后,像告状似的说道:“裴先生想买“潘狄亚”!”

  向微看了他一眼,颇为无奈的对李欢说道:“你先去忙吧,这里我来处理。”

  李欢急忙溜走,剩下他们两人独处。

  他站在她的身侧,微微弯腰,靠近她耳边说道:“你有戴过这个吗?”

  向微往旁边轻轻一躲,“没有。”

  裴知煜似乎很满意的样子,他轻轻颔首道:“很好,开个价吧。”

  向微一愣,裴知煜又理所因当的说道:“有个重要的客户,她很喜欢你的设计。”

  向微摇头:“我可以专门为她设计一款,但是“潘狄亚”是非卖品。”

  裴知煜轻笑一声,那张冷漠的脸因为这抹笑也变得生动起来:“微微,她就喜欢这个。”

  向微沉默了一下,注视着裴知煜的眼睛:“如果我不想卖呢?”

  裴知煜若无其事的移开视线,语气轻慢:“珠宝设计出来不就是给人戴的?”

  向微看着“潘狄亚”,只觉从指间开始冰凉。

  她知道自己拒绝不了裴知煜。

  就像三年前她刚刚获奖,皇家珠宝公司亲自发来邀请,因为他的一句留下来,她便放弃了从小到大的梦想一样。

  就像以前的所有事情,最终她总是会答应。

  “好。”

  向微听见自己干涩的声音,她的目光死死的盯着被裴知煜随手拎起来的“潘狄亚”。

  “支票助理之后会送来。”裴知煜拿了项链,便不在意的直接离开了工作室。

  向微呆呆的看着那空掉的展示台,直到李欢走进来,惊叫一声,她才回过神。

  “微姐,潘狄亚呢?”

  向微没有回答。

  “他怎么能这样,明知道这是你最重要的东西……”李欢又气又急。

  向微茫然的看了她一眼,她喉头一梗,说不出话来了。

  是啊,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们之间变成了这样的呢?

  向微只要想一想,就觉得心像破了个漏洞,凌冽的寒风吹得她全身冰冷。

  这时手机响起,向微打开一看,发现一个陌生人给她发来信息。

  她顺手点开,“向小姐,我们该见一面。”并附上了一个时间地址和一张照片。

  向微看着那张照片,整个人像是被定格了似的。

  那是裴知煜和一个女人的合影——在床上的。


第4章 炫耀

  向微准时到了,没有多一分钟也没有少一秒。

  等了大概15分钟,那个女人才一副“不好意思”的表情到达。

  女人坐下来后,选择了一个带有制约点的开头。

  “向小姐,你或许不知道,我们两个高中就在一起了,当时我们每天都很快乐,那段时光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候,我们都只爱着彼此。”

  向微仔细的审视着这个裴知煜的“心上人”。

  “但是裴夫人并不同意我们在一起,所以我们不得不分开了。向小姐,我没有打算插手你的家庭,但是当我们再次相遇那一刻,我就知道,他还是爱着我的!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相爱!”

  林薇低着头,脸上的表情楚楚可怜中带着一丝骄傲,她伸手拂开发丝,把脖子上的项链更显目的露出来。

  “是吗?”向微的眼神凝在了那条项链上一秒,又如无其事的转开了。

  只有她自己知道,那项链上的光芒刺眼的像一把刀,在她自以为强大的心上狠狠割下了一刀。

  那是她的“潘狄亚”,她那么珍惜的珍宝。

  裴知煜,你又骗我。

  拿了她最珍爱的宝物,就是为了给这个女人做一件炫耀的玩意儿吗?

  你的心怎么能这么狠……

  看到向微看她的眼神没有任何变化的神情,林薇咬了咬唇,声音变大了些。

  “向小姐,你就算自私的把他锁在你的身边,知煜他也根本就不会爱你,你们根本就不会幸福的!”

  向微冷眼的看着她,像是在看一场滑稽戏。

  她不明白,裴知煜喜欢的怎么偏偏是这样的女人,

  她还以为,即使不是什么名门闺秀,至少也该是个教养颇好的女子,可是眼前的这个女人,除了一张眉清目秀的脸,摊开来,是那么肤浅而虚荣。

  看来爱情,真的是盲目的。

  林薇看着向微莫名透出失望的眼神,却觉得这种眼神比起指着她的脸骂她还要来得让人感觉羞辱。

  她一下绷直了腰背,控制不住的挑衅:“怎么,向小姐,我说的不对吗?”

  向微嘴角一撇,勾起一个嘲讽的笑来,衬得她本就艳丽的五官更是明目夺人。

  “你说你只是爱他那个人,那你不如把你脖子上的项链摘下来再来和我说这句话,我恐怕你不吃不喝100年,都买不起那条项链。”

  林薇沉默了一下,突然勾起一抹恶意的笑来:“这条项链是我要求知煜送给我的,向小姐,你不是很熟悉才对吗?”

  向微的眼神凝聚在项链上,她的嘴唇冰凉,竟一时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。

  林薇继续说道:“我不过是撒个娇,听说知煜就把它从你手里拿了过来,向小姐,你的婚姻和这条项链也没什么区别,只要我想要,知煜一定会给我。”

  她得意又充满恶意的看着向微,心中充满了快意,只想看这个高贵的千金小姐向她求饶。

  但向微只扫视了林薇一眼,那眼神不带什么感情,却让林薇放在桌面下的手狠狠的攥在了一起。

  她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不会离婚,有本事,就让裴知煜亲自来和我提。”

  向微说完,没有再看她一眼,转身离去。

  看着向微的背影离开,林薇猛地站了起来,桌上的杯子被她带得掉在了地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,周围的人瞬间都看了过来。

  “向小姐,你太自私了,你根本不知道他每天面对一个他不爱的人有多痛苦……”

  向微的脚步没有发生一丝一毫的偏差,她就这样无视了林薇,直接离开了餐厅。

  林薇气得发抖,周围人异样的眼神和窃窃私语,简直像是要把她的脸皮活活剜下来。

  向微坐在车里,车内狭小的空间给人安全感,她忍不住趴在方向盘上,眼泪肆无忌惮的落下来。

  即使她再理直气壮,即使她再看不起林薇,可她知道,从看到那条项链起她就知道,她早就输了。

  一败涂地。

  这一晚,裴知煜没有回来。

  向微知道,这是另一个女人的示威。

  她在用这种方式告诉她,你不仅留不住他的心,你还留不住他的人。

  到第三天,裴知煜才踏着夜色回来。

  “公司有点事。”他这么说。

  向微没有说信与不信,突然问道:“裴知煜,你告诉我你把“潘狄亚”给了一个重要的人,是吗?”


第5章 谁的委屈

  裴知煜一挑眉,看着向微。

  向微没有看他,怕自己一抬眼,就被他发现眼里的湿润。

  她的声音冷的像冰:“我那天见到了。”

  裴知煜没有说话,他皱了皱眉。

  “她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向微继续问,但却似乎并没有想让他回答,紧接着又问:“从她回来开始,你们就在一起了是吗?”

  裴知煜没有回她的质问,却反问道:“你去找她麻烦了?”

  他开口就是在担心那个女人,言下之意竟是在责怪她不懂事!自己在他心里原来竟是这样的吗?

  向微深深吸了一口气,逼下自己眼里那不争气的泪意:“裴知煜,你把我当做什么人!”

  “你很得意吗?把小三和老婆安排在一个地方住?”向微轻轻一笑,说出的话像一把刀,却只刺得自己鲜血淋漓。

  ᶻᴴᴼᵁ裴知煜眉头皱起来,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妥。

  当初林薇回国时,说是想住的跟他近一些,他不知怀着什么样的心思就叫助理安排在了一个小区。

  被向微这么一说,竟像是一层遮羞布被狠狠撕开,展露出里面丑陋的东西,尤其让人恼怒。

  “应该得意的,多方便啊,早上从家里出门,直接就能去小三家里,真是天才的主意……”

  裴知煜站起来冷冷道,“她不是小三。”

  “不是小三?”向微冷笑一声,“怎么?你要她做你的姨太太吗?可惜了,现在是一夫一妻制!”

  “我不用你来提醒我。”裴知煜被向微的话激怒,眼神迫人,好似面前的女人不是他的妻子,而是什么仇人似的。

  向微呼吸一窒,“裴知煜!”

  她一字一句地叫着他的名字,那明亮的眼睛不知为何让他竟有些心虚。

  “你还记得你婚前答应我的事吗?”

  向微用目光一点一点的探究他脸上的神色,竟连一丝后悔愧疚都未曾找到!

  不管裴知煜的反应,她继续说:“你说你会永远爱我,照顾我……”

  “你是三岁小孩吗?”裴知煜不耐烦的打断了她,并不在看她那蕴含了太多控诉的眼睛。

  他转身离开,不耐烦再和向微纠缠下去:“既然你不能和她相处,那我也不想她受了委屈。”

  “她…受…委屈?”

  向微脱力的靠在沙发上,声音凄凉,说不出口的荒唐和难受。

  这一夜,她坐在沙发上直到天明。

  “到“随园”来。”

  距离上次和裴知煜大吵一架已经过了好几天,向微收到他的信息。

  城南的“随园”,取自袁大才子的《随园食单》,是个一菜千金的名贵去处。

  向微走进“仓山阁”,这是最隐秘的一个包间。

  裴知煜看起来已经等了她一会儿了,他手指轻敲椅子扶手,这是他不耐烦时的小动作。

  见她走近,裴知煜抬眼看她。

  当年的一切本就是一场错误,他也该早就结束这一切。

  向微刚进门,就看到了桌上的离婚协议了。

  她不发一言,坐在沙发上轻轻拿起协议,仔细阅读起来。

  空气像是凝固了一般,裴知煜先是紧张,又是不知从何而起的心虚。

  可是在看到向微看着“离婚协议”毫无表情波动的脸,又一股奇怪的怒火升起。

  “很公平。”向微轻轻一笑。

  下一刻,清晰的“嘶”声传入裴知煜的耳朵里,他罕见的愣在了原地。


第6章 这一生的无助

  向微直接撕掉了这份协议。

  他想过向微会拒绝,但他怎么也想不到她会这样做。

  “我不会和你离婚。”多的话向微已经说不出口,在看到离婚协议那一刻,她已经用尽了所有的自制力。

  她的手微微颤抖着,却压下了喉间的哽咽。

  她站起来就要离开,却被裴知煜一把抓住了手臂。

  “我不是在和你开玩笑,该结束了。”

  裴知煜的话像是什么判决似的,向微猛地甩开他的手,

  “我们结婚的时候,就约定了不离婚的。”

  你说会永远尊重我,爱护我,可你现在却要抛弃我。

  裴知煜站起身,高大的身影笼罩了向微。

  “我们的开始就是一个错误。”她听见裴知煜这么说。

  “总归是要离的,一切都该结束了。”

  裴知煜说完这句话,毫不留恋地转身就走。

  向微的眼泪溢出了眼眶,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  这一刻的无助和惶恐,她想她一生都不会忘记。

  向微的目光凝聚在碎掉的协议书上,她无力的坐在沙发上。

  这时,一个嚣张的声音从门口传来。

  “向微,我说过,裴知煜绝对会和你离婚!”

  向微一转头,就见那只见过一面的凌南,嚣张的带着林薇走了进来。

  向微一想就明白了:“你们专门在这里等着的?”

  她隐藏住自己软弱的神色,一瞬又冷起脸。

  “我和他的事,与你们无关。”

  向微站起来便要走,却被林薇不着痕迹的挡住了去路。

  她ʐɦօʊ在凌南看不见的地方,神情激动而扭曲。

  语气像是淬了毒:“你不是很了不起吗?知煜还不是为了我要抛弃你。”

  向微冷着脸,想要绕过她,却被她拉住手臂。

  “放手!”向微只觉她碰到自己的地方,恶心的起了一阵鸡皮疙瘩。

  林薇见她厌恶的神色,反而更激动用力的拉扯住向微。

  甚至顾不上在凌南面前伪装,破口大骂:“贱人!你凭什么看不起我!”

  凌南见此,直接愣在了原地。

  两人拉扯间,突然。

  “嘭!”

  一声惊天骇地的爆炸声响起。

  “随园”像是被投入了一颗炸弹,玻璃一瞬间炸裂,黑云升腾,火光冲天而起。

  向微直接被震晕了过去。

  裴知煜离开后,径直让司机开车前往公司。

  车往城东开,开到主路上之后,几辆消防车并救护车呼啸着驶来。

  路上的车辆纷纷让道,他们的车也暂时停了下来。

  裴知煜冷峻的脸上面无表情,他不断的回想起向微脸上的表情。

  他明明不爱她,为什么现在会这么烦躁。

  裴知煜打开车窗玻璃,他示意司机把收音机打开。

  一条紧急新闻播了出来。

  “下午7点左右,东信路371号“随园”发生煤气爆炸事故,现场目前一片火海,正值用餐时间,伤亡人数未知,消防人员正组织救援……”

  裴知煜的耳边一阵轰鸣,心跳突然加速,他立刻命令道。

  “回随园!”


第7章 自作多情

  随园内,等向微醒来,周围已经是一片火海,满目疮痍。

  一面墙半塌了下来,露出钢筋,她的身上都是被飞溅的石头擦出的血迹,

  她踉踉跄跄地站起来想往外逃,却发现那来找她麻烦的凌南和林薇就晕在她不远处。

  她冲过去拍醒林薇,她倒是运气好的没受什么伤,一醒就立刻哭了起来,想往外逃却发现门口被堵住了。

  “救命啊!”她大声喊叫,叫声凄厉。

  没空理睬她,向微又去拍醒凌南,可怕的是,他的脚被塌下来的柱子压住了。

  “快来帮忙!”向微冲林薇大喊,林薇不听,只顾自己逃离。

  凌南被拍了两下就醒了,他痛苦的睁开眼,撇了一眼只顾自己逃命的林薇,就复杂的看着向微。

  生死之间,才能看得出人的本性。

  林薇使出了吃奶的劲儿,好不容易才让那柱子松动,凌南使劲爬了出来。

  但是,他的腿断了。

  向微来不及喘口气,又往包间门口去,可是原本用作装饰的阆柱都倒塌下来堵住了向内开的门。

  两个女人,连半根柱子都挪不动。

  林薇的哭叫声愈发刺耳:“我不想死!我还这么年轻……”

  向微找出手机,不断的打着119,可是都是显示占线。

  凌南吃力的撑起自己,他的手机此刻不知去了哪里。

  “给裴知煜打。”凌南看着向微徒劳的动作,忍不住出声道。

  向微看了他一眼,有些犹豫。

  但还是一咬牙拨了裴知煜的电话。

  “对,知煜,知煜会来救我的!”林薇却像是被提醒了,她从身上找出手机,毫不犹豫的打给了裴知煜。

  向微见她这样,便想将电话挂了,以免占线,可这时,手机里传来提示音:“您所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……”

  向微一叹息,便见林薇的电话已经接通,她立刻哭着说:“知煜,救我……”

  向微怔愣在原地,看着屏幕上的号码,只觉这炽热的火场一瞬间像要把她烧化,烧去她的神志,带走她此刻仅剩的躯壳。

  裴知煜挂了她的号码,选择了林薇。

  凌南看着向微苍白的脸,竟莫名心酸起来。

  平素嚣张的他此刻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  火来越大,但是他们身处的空间像是一片死寂,只有火焰燃烧的声音伴随林薇的哭泣声。

  也许他们今天就都要死在这儿了吧。

  就在这时,原本在爆炸里封死的门被狠狠一踹,从外拉开了一个缝隙。

  所有人的心猛地跳起来。

  门后的人露出了半张脸,竟然是裴知煜!

  向微看着火线外就要冲进来的裴知煜,他再没有了以往的风度翩翩,他的衣裳狼狈,他的神情着急。

  向微看见他的一瞬间,忍不住的一阵鼻酸。

  她还以为,再也见不到这个男人了。

  她想要向他走去,可另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,硬生生地止住了她的脚步。

  “知煜!”林薇眼泪涟涟的娇声哭喊道:“救我,救救我!”

  恍然想起这个女人,向微看着裴知煜听到林薇的声音后更为着急的样子,自嘲的勾了勾嘴角。

  她在自作多情什么?

  向微往后退了退,吃力地搀扶起地上的凌南。

  林薇激动的看着裴知煜,她知道,她就知道,裴知煜一定会来救她的。

  可她的激动在看见裴知煜的眼神时,猛地一个激灵,戛然而止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