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K

顾先生,这一次我可以理所应当的忘记你了....

“顾昀之,你什么时候和林安安在一起啊?我看毕业你们就结婚算了。"

顾昀之却说:“别拿这种事开玩笑行吗?我把她当妹妹。"

朋友不信:“真不喜欢?"

顾昀之皱了下眉头,停顿了一瞬还是说:"不喜欢。"

顾昀之不知道,他说这话的时候,林安安就在他身后不远处听了个清清楚楚。

林安安喜欢顾昀之,从小就喜欢。

所以当顾昀之因为父母的催婚而跟她提结婚时,她没什么犹豫的就答应了

十年来,他们两人相敬如宾,没吵过架,更没红过脸。

他哪里都好,可唯独,就是不爱她……

“你明天会来参加婚礼吗?"

提到婚礼,林安安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。

相比起无声的失去,她做不到眼睁睁看着他离开。

眼眶滚烫,林安安垂眸掩下泪水:“我去不去,重要吗?"

“重要。”他没有半点迟疑。

“你是我二十几年唯一的朋友,我希望你在。"

林安安喉间哽住,心里传来刀割般的疼,一阵一阵,碎骨噬心。

林安安轻声回:“好。”

而电话那头,顾昀之听到林安安肯定的回答,整晚不安的心终于定下。

"我留了最前排的位置给你,明天我等你。”

最前排?他是希望她清楚地见证他的婚礼吗?

泪意涌上眼眶,林安安生生忍下,嗓音微哑:“嗯。”

通话结束的一瞬间,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崩溃的情绪,缓缓蹲在地上,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颗颗掉落,很快在地上聚集成了一滩泪河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林安安突然胃部一阵绞痛,刹那间弥漫四肢百骸。

她重重的栽倒在地,疼痛如海水侵袭,拉着林安安不停的下坠,直至再无意识……

翌日。

早上九点,婚礼现场。

顾昀之换好西装之后,就站在门口迎接来的客人。

然而,就连林父林母都到场了,却始终不见林安安。

眼看着婚礼即将开始,顾昀之走到林父林母身边:“林叔,林姨,林安安怎么还没来?”

林父林母一怔:“安安没说要来啊?"

林安安在骗他?

顾昀之双唇抿成一条直线:“我去给她打个电话。"

他走到角落,刚拿出手机,还没拨通。

林安安的名字先一步在屏幕上闪动。

顾昀之连忙接起:“林安安,你在哪儿?"


而那边传出的却是个男人的声音:“你好,请问是林安安小姐的老公吗?"


顾昀之怔愣一瞬,眉心深深皱起,下意识脱口而出:“我是她丈夫,你是谁?"


男人声音低沉:“我是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。


很遗憾的通知您,您的妻子林安安小姐因胃癌恶化,于上午八点二十三分抢救失败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帝都,顾家别墅内。


林安安坐在黑暗的客厅中,看着掌心的药,心底苦涩蔓延。


她缓缓抬眸,看向墙上婚纱照中被自己挽着的男人。


顾昀之,她结婚三年的丈夫,也是她从小就喜欢的人,如今是帝都外交院的外交官。


两人青梅竹马,可他对自己,似乎从来都只是友情……


苦涩溢了满腔,林安安回过神,就着冰冷的水将药片咽下。


刚收好药,门口倏地传来声响。


紧接着,房门被推开,灯光骤亮。


林安安抬头,就对上顾昀之深邃的双眸,鼻尖瞬间泛酸。


她刚想开口说自己生病的事,转眸却瞥见他衣领上一抹刺眼的艳红!


刹那间,所有话被堵回了喉咙。


林安安垂在身侧的手慢慢攥紧,指甲都嵌进了掌心也无知无觉。


她一直以来最害怕发生的事……终究还是发生了。


看着走近的顾昀之,林安安用尽力气才压抑住心底不断翻涌的情绪。


她嗓音微哑:“阿昀,还记得我们婚前说的话吗?”


顾昀之脚步微顿:“嗯。”


他们的婚姻本就是为了应付双方父母,所以结婚那天便约定,如果遇到喜欢的人,他们就离婚,成全彼此的幸福。


林安安深吸了口气,佯装着轻松的语气开口:“我们离婚吧,我……遇到喜欢的人了。”


顾昀之微不可查的蹙了下眉:“我认识吗?”


林安安垂眸避开他的视线,喉咙干涩发痛:“不认识。但他很好,和他在一起我很安心。”


听到这句,顾昀之像是想到了什么,点了点头:“一样。”


哪怕早有预料,可听他亲口说出,林安安心口还是猛地刺痛。


她忍下疼,故作惊讶地抬眸:“你也有喜欢的人了?”


顾昀之颔首,唇角竟露出一抹少见的温柔:“嗯,她也很好。天真活泼,善良可爱。”


瞧着他的笑颜,林安安的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手攥住,连呼吸都停滞。


耳边却又听顾昀之说:“你也见过,是雪琳。”


一瞬间,林安安狠狠怔住,眸底满是不可置信。


顾雪琳,顾昀之的新助理。


他们认识还不足月,竟这么快就在一起了?


顾昀之没有察觉到她的异样,声音清冷淡漠:“等过了中秋,就去离婚吧。”


刹那间,铺天盖地的悲恸将林安安包裹。


她张了张嘴,缓了半天才哑声开口:“这么急吗?”


顾昀之看向她,目光中的温柔却不是予她的。


“等待很苦,我不想她等。”


说这话时,顾昀之的眼里满是温柔,却没有半点是给她的。


林安安眼帘微颤,她生生咽下喉间涩意,轻声应:“好。”


顾昀之得到回答,没再停留,抬步便走回房间。


关门声传来,林安安才终于卸下伪装,双膝一软重重摔坐在沙发上。


屋外雨声淅沥,她内心只剩下一片荒凉。


入夜,暴雨越下越大。


林安安走进卧室时,顾昀之已经入睡。


她轻手轻脚走上前,贪恋的目光描绘着他的轮廓,眼眶一红,视线渐渐模糊。


半晌,林安安屏住呼吸,俯身轻吻了他的唇角。


与此同时,一滴眼泪从她眼角无声滑落。


“阿昀,我得了胃癌,只剩两个月时间了……”





第二章 一模一样


一夜未眠。


第二天一早,林安安正在厨房做早饭。


突然,一滴鲜红的血滴落下来,砸在她白皙的手背上。


林安安心头一紧,扯了纸巾慌忙躲回房间。


刚打开药瓶,房门却被敲响。


顾昀之清冷的声音从门外传来:“安安,今天你生日,想吃什么?”


林安安想回答,可胃部阵阵涌来的绞痛让她开不了口。


浑身冷汗直冒,她背靠着门,身子无力的缓缓滑坐在地,蜷缩成一团。


疼痛间,林安安脑袋更加清醒。


顾昀之就是这样的人,十年来,他们两人相敬如宾,没吵过架,更没红过脸。


他哪里都好,可唯独,就是不爱她……


林安安咬着牙将痛哼咽下,仰头将眼泪收回,压下心底酸涩。


“今天中秋,我想吃宋记家的月饼。”


“好。”顾昀之应了声,而后抬步离去。


门外脚步声越来越远,林安安也回过神,将手中的药吃下。


随着药效发作,她缓缓起身,拉开了衣柜,将属于自己的东西尽数收起放进了行李箱。


可收拾到最后,林安安才发现。


结婚三年,这个家里属于她的东西竟少的可怜,连一个行李箱都装不满。


林安安唇角露出一抹苦笑,或许,这里注定不是她的家,如今也该离开……


走出房间时,家里已经没有顾昀之的身影了。


想起他刚刚的话,林安安定了一个蛋糕,便坐在客厅里等着人回来。


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白天化作了黑夜,钟表划过晚上十二点……


那扇门始终都没再被打开。


林安安垂眸看着眼前的蛋糕,眸底的悲伤泛滥。


中秋,团圆之日,自己的生日,终究还是要一个人度过了!


良久,林安安将蛋糕拆开,点燃蜡烛,闭着眼双手合十:“最后一个生日愿望,我希望阿昀能得偿所愿,一生平安喜乐,健康无忧。”


睁开眼,将蜡烛吹灭。


烛光暗下,屋内重新沉入一片黑暗。


不知是怎么睡过去的,第二天一早,林安安被同事的电话吵醒。


对方说家里临时有事,希望她可以帮忙顶班。


林安安不想一个人呆着,便答应下来。


作为婚礼策划师,她刚到公司没多久,便接待了一对新人。


谈论婚礼事宜时,新娘有些疑惑:“林小姐为什么会想到做这个工作呢?”


林安安一愣,随即扬起抹浅笑:“其实会做这份工作的原因很简单,那就是看到别人幸福,自己也会开心。”


新娘与新郎相视一笑,又不知想到了什么,语气叹惋:“但事实上结婚不代表幸福,相爱的人在一起才是幸福。若是不爱的两个人在一起,每一秒都是煎熬。”


林安安一怔,不由得想到了顾昀之。


是不是对他来说,他们的婚姻……也是煎熬?


思及此,她心底猛地一疼。


下班之后,林安安心不在焉地走出公司。


刚出大门,就看到路边停着的那辆保时捷,以及靠在车旁,像是等了她许久的顾昀之。


在林安安回过神前,她脚步已经先一步走了过去。


顾昀之见到她,站直了身子,眼中带着些许歉疚:“抱歉,昨晚雪琳发了高烧,我必须守着。”


听到这个理由,林安安无声地攥了攥手。


她心中五味杂陈,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轻轻点头。


顾昀之见状打开车门,从里面拿出一个礼盒:“这个你之前说喜欢,我找了代购。”


“安安,生日快乐。”


林安安接过,打开盒子的一瞬间,心里却在滴血。


眼前公仔的颜色鲜红,和离婚证一模一样!





第三章 她来了


两人回到别墅时,天已经黑了下来。


走进玄关,林安安弯下腰刚想要换鞋,却蓦地一阵头晕,整个人朝地上栽倒而去。


“林安安!”顾昀之眼疾手快地将人揽住。


呼吸间充斥着属于他的气息,林安安缓了好一会儿,眼前才清明起来。


正要开口,抬眸却见顾昀之眼里的愕然。


她心中骤然缩紧,抬手一摸,只触到满手的血!


紧接着,就听顾昀之的问询在旁响起: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可能……低血糖吧。”林安安眼神闪躲,含糊着回答。


“低血糖?”顾昀之不信,还要追问。


林安安离开他的怀抱,强扯出一抹淡笑打断他:“阿昀,我想吃你做的虾仁滑蛋,好吗?”


顾昀之顿了下,终是抬步走向厨房。


见他离开,林安安迅速去到卫生间,倒出一把药生生干咽下去。


药效发作。


等疼痛一点点抽离身体,林安安将脸上血污洗去,才重新回到客厅。


看着厨房里顾昀之忙碌的背影,她鬼使神差的走上前抱住了他腰身。


顾昀之身形一顿,随即拉开她的手:“头还昏?”


他话语满是关心的,但眼中的闪避林安安看得清楚。


喉间瞬间涌上一抹苦涩,她手慢慢落回身侧:“阿昀,如果人生可以重来,我们之间的关系会有所改变吗?”


顾昀之默了瞬,神色有些复杂:“我从不假设。”


林安安眼睫一颤,什么话都说不出。


晚饭做好,两人隔着张桌子相对而坐,却是无言。


林安安吃了口虾仁,率先打破沉寂:“阿昀,我能要一个生日礼物吗?”


顾昀之抬眸看她:“可以。”


林安安咽了下喉咙,犹豫片刻:“当我一天的24孝男友,我说什么,你就要做什么。”


说完,她有些紧张地看他。


见他眸色微变,怕他说出拒绝的话,林安安抿了抿唇:“如果你不同意,那我们就过完年再离婚。”


话音落下,顾昀之眸色一沉,沉默片刻:“仅此一次。”


林安安松了口气,嘴里却在发苦。


第二天,林安安拉着顾昀之换上了情侣装,才出了门。


两人去了游乐园,坐了摩天轮,看了电影,还吃了烛光晚餐……


所有情侣夫妻该做的事,她都想要和顾昀之做一遍。


可一天的时间过得太快,还什么都来不及做,便已入夜。


躺在床上,林安安侧过身凝视着身边的男人:“阿昀,用译制腔给我讲童话故事吧。”


她最爱的就是顾昀之作为外交官与人沟通时的声音,让人迷恋沉醉。


顾昀之怔愣了下,就又听林安安问:“抱着我好不好?”


四目相对,顾昀之沉默了瞬,还是一一照做。


徐徐的低沉男音中,时间匆匆划过。


夜深,顾昀之的呼吸渐渐平稳。


林安安睁开双眼,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个让她喜欢了近二十年的男人。


她情不自禁地伸出手,抚上顾昀之的脸,而后缓缓向下……


刚移至锁骨,她的手突然被攥住,耳边传来顾昀之暗哑的声音:“别乱动。”


然而林安安却凑得更近。


她勾起抹笑,声音轻而媚:“最后再满足我一次。”


顾昀之拦不住她的动作。


......


翌日,两人吃过早饭,就去了离婚处。


出来时,天空乌云密布,细雨连绵,浇在身上冰凉一片。


林安安的掌心,却被紧攥着的离婚证烫的发抖。


她咬着唇忍下心底涩痛,拿出把伞递给顾昀之:“下雨了,拿着吧。”


“不用。”顾昀之望向几步外,“她来了。”


林安安一顿,顺着他的视线看去。


就见不远处,顾雪琳正举着雨伞,浅浅微笑。





第四章 交给你


林安安回到了自己婚前买下的单身公寓。


坐在冰冷的沙发上,她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看着当年和顾昀之婚礼时的录像视频。


屏幕上,顾昀之被伴郎们簇拥着上前,脸上笑意深许。


那时林安安天真地以为,即使现在不爱,可人生百年,顾昀之总会爱上自己。


如今才恍然,有些事……终究只是她以为。


林安安敛下眼睫,心脏像是被无数根针轮番扎过,满是疮痍,鲜血淋漓。


窗外又下起了雨,寒意钻过缝隙侵入身体。


林安安窝在阳台吊椅里打了个冷战,不禁轻轻环住自己。


刚吃下去的药,苦涩还在唇齿间久久不散。


林安安打开手机,翻看着相册里自己和顾昀之的合照,想从中品到丝丝的甜。


可到最后才发现,甜过之后更苦。


因为她和顾昀之,以后再也不会有交集了……


酸楚蔓延至鼻间,林安安有些想哭。


突然,手机响起,是闺蜜打来的:“安安,我找到一家特好吃的餐厅,叫上顾昀之咱们一起去啊?”


听到这个名字,林安安握着手机的手一紧。


犹豫了半晌,她浅声说出了真相:“我和他……离婚了。”


闺蜜一愣:“为什么?是不是他对不起你?!”


林安安喉咙哽塞,好久才闷声回:“我不怪铁树不开花,只怪我自己没本事。”


挂断电话后,林安安疲惫的躺倒在沙发上,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她被电话吵醒。


电话里,自己老妈的语气严肃:“马上回家。”


林安安不明所以,但还是赶了回去。


不想刚走进家门,就看到坐在沙发上,神色肃穆的爸妈,以及顾昀之的爸妈。


而顾昀之与顾雪琳就并肩站在他们面前。


一瞬间,林安安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
她遂步走上前,直接跪在了父母面前:“爸妈,顾叔顾姨,离婚是我先提出来的。”


林家家教很严,一向奉行棍棒底下出孝子的言论,小时候她没少挨打。


因此,幼时每当自己闯了祸,顾昀之就会揽下所有,替她受罚。


那时她对顾昀之笑着说:“阿昀,有你在真好,我永远都不要离开你。”


顾昀之只是笑而不语。


……


回忆着过去种种,林安安鼻尖一酸,她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为了离开顾昀之,而甘愿受罚。


顾昀之见状,走到林安安身边将她一把拽起。


他看着双方父母,声音寡淡:“我和林安安并不相爱,一开始答应结婚也只是为了应付你们而已。”


话音落下,客厅里瞬间一片寂静。


林安安浑身一颤,无力地合上双眼,不敢去看自己爸妈的神情。


沉默半晌,两家父母皆露出失望的神色。


“你们长大了,翅膀都硬了。随你们去吧,以后别后悔就行。”


说完,便将三人都赶了出去。


l̶l̶l̶走出老宅时,雨过天晴,半空中架起一道彩虹。


林安安站在原地,看着欲上车离开的顾昀之,没忍住开口问:“怎么……这么急着见爸妈?”


顾昀之顿了下,看了眼顾雪琳,眉眼温柔:“她想结婚了。”


看着他唇角淡淡笑意,林安安只觉得寒意从脚底升起,顺着背脊爬上了头顶。


这时,顾雪琳从顾昀之的身旁探出脑袋,脸上挂着天真的笑容。


“安姐,听阿昀说你是做婚礼策划的?不如我们的婚礼就交给你吧!”





第五章 婚礼策划


凉爽的风静悄悄吹过。


顾昀之神色微微不悦:“雪琳!”


顾雪琳笑容一僵,神色有些委屈。


眼看气氛要僵持下去,林安安强扯出抹笑:“没事,就让我来吧。”


顾昀之循声看向她,眼底划过一抹复杂的情绪。


林安安避开他的眼神,轻声解释:“就算离婚了,我们也是青梅竹马,这点忙我当然会帮。”


而且,这大概是自己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了……


告别两人后,林安安回到了自己的家。


她找出当年和顾昀之结婚时自己设计的方案,一遍遍地看着,之后便开始给顾昀之和顾雪琳设计婚礼方案。


可做了五六个方案,每次不到一半就被她自己否定。


不满意。


林安安想给顾昀之最好的一切,哪怕是他和别人的婚礼,她也希望是最完美的。


选了很久,林安安最终定下了婚礼场地——巴黎。


浪漫之都,也是顾昀之最喜欢的城市。


这时,电话响起,是闺蜜发来的:“干什么呢?”


自从知道自己和顾昀之离婚之后,闺蜜每天都会发来各种邀约。


林安安知道她是担心自己,心里阵阵暖流划过。


但看着眼前什么都没确定的婚礼策划,她还是拒绝了:“我在忙,过几天吧。”


这句话刚发过去,闺蜜的电话就打了过来:“你在忙什么?”


“顾昀之的婚礼策划。”林安安如实告知。


紧接着就听见对面响起的尖锐骂声:“林安安你是有病吗?接谁的婚礼策划不好接顾昀之的,你是不是太闲了,自己找罪受?立刻给我推了!”


听着这些,林安安鼻间莫名有些发酸,她知道闺蜜是在为自己抱不平。


可……


林安安声音沙哑:“可他是顾昀之啊。”


此话一出,电话那头寂静无声,许久才传来闺蜜的一声叹息。


“你这个傻子!算了,你忙吧,有事给我打电话,别什么都藏在心里。”


“好。”林安安满口应下。


挂断电话之后,眼里的光慢慢黯淡成一片死寂。


她一个人对着电脑枯坐了很久,脑海里一片空无,不知何时睡过去的。


林安安做了一个梦,梦里是在巴黎圣教堂,满目的洋桔梗铺垫成花海。


花海中,顾昀之一身纯白西装,唯有胸口点缀着一颗鲜红欲滴的玫瑰。


他看向身边人的眉眼间具是温柔与爱恋,用地道的法语发问着:“你愿意嫁给我吗,雪琳?”


名字出口的一瞬间,梦霎时碎裂。


一切的美好在此刻都化作了梦魇,追在林安安身后一遍遍的提醒:“他不爱你,他要娶的人不是你!”


“不是的,不是这样!”一声惊喊,林安安猛然坐起身,满身冷汗。


面前的电脑屏还散发着冷光,上面的婚礼策划依旧一片空白。


林安安看着,脑海里满是梦境里的那一幕幕,最后她僵硬着手指,将梦里一切场景都记录了下来。


不可否认,那是一场华丽的示爱,却是林安安一个人的噩梦!


记录整理好一切,天已经亮了。


林安安给顾昀之发了条短信,约他们见面确定婚礼的具体事宜。


可就在起身出门时,她眼前忽然一阵晕眩,没吃晚饭和早饭的胃也一阵绞痛。


林安安手握拳紧抵着胃强忍着,半晌,那痛变得麻木,感知不到,她才终于有力气出门。


可惜到时,还是晚了。


坐在位置上的只有顾雪琳,见林安安出现,她微微一笑,却再无半点昨日的天真:“他没来,失望吗?”









第六章 认定了


林安安微微怔住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没什么意思。”顾雪琳笑了笑。


林安安第一次细𝔏𝔙ℨ心打量着眼前的女人,后知后觉发现她和顾昀之口中的那个天真善良,活泼可爱的女生,一点都不像!


这时,一道熟悉男声响起:“在聊什么?”


顾昀之坐在顾雪琳身边,目光却是看向林安安。


林安安抿了抿唇,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,我们来说方案设计吧。场地我选了巴黎……”


话还未说完,被顾雪琳打断:“不要巴黎,选新西兰。”


林安安顿了顿,看向顾昀之。


四目相对,顾昀之薄唇微动:“听雪琳的。”


林安安攥着方案夹的手微微收紧,顾雪琳看过来的满是嘲讽的目光落在身上有如针扎。


她喉咙一片干痛,只能垂眸喝了口咖啡,掩盖悲哀。


“你之前不是说喜欢巴黎吗?”林安安装作随口一问。


“嗯,但雪琳不喜欢,这场婚礼我只想她高兴,按着她喜欢的来就可以。”


顾昀之的话里充满了温柔爱意,却是给另一个女人的。


林安安只觉得原本安分的胃又开始疼了起来,比出门之前还要疼。


她脸色微微苍白:“我去一趟洗手间。”


话落,便起身离去。


洗手间内,冰凉的水从水龙头不断涌出,尽数浇在林安安脸上。


冰冷的麻木抵消了胃里的疼。


林安安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双目通红,脸色苍白,怎么看都狼狈。


多么可笑,自己满心满眼全是顾昀之,按着他的喜好来规划的一切,终究还是比不上他对顾雪琳的爱……


一个人缓了好久,林安安才重新回到位置上,对面却只剩下了顾昀之一个人。


看出她的诧异,顾昀之解释道:“雪琳家里有事,先回去了。”


林安安点了点头,刚要继续说婚礼方案的事。


服务员端了杯温水放在了她面前。


紧接着,就听顾昀之问:“你脸色不好,生病了?”


林安安眼睫一颤,落在腿上的手微微攥紧:“没吃早饭,胃有点不舒服。”


“怎么和小时候一样,总忘记吃早饭?”顾昀之皱了皱眉,从随身口袋掏出一板药递到她面前,“吃这个药吧。”


林安安看着眼前的胃药,有一瞬间的怔忪。


这些年她把顾昀之照顾的很好,从没有什么病痛,他怎么会随身带着胃药?


林安安不禁想,有可能是因为自己吗?


下一秒,顾昀之的话摧毁了她的妄想。


“雪琳和你一样,不爱吃早饭,总是胃疼,这个药是她常吃的。”


一瞬间,冰凉侵袭了满身,就连手中握着的温水都成了冰凌,冷彻了林安安的一颗心。


她脑海一片空白,像是机器人般机械的拿过药,吞下,喝水……


顾昀之见她吃完药,起身系好西装扣子:“外交院还有事,我也先走了,方案你看着来。”


说完,他抬腿要走。


林安安望着他背影,倏然开口:“阿昀!”


顾昀之不不解回头:“怎么了?”


凝望着他那双深邃眼眸,林安安张了张嘴,还是将那句话逼出了喉咙:“你真的要和顾雪琳结婚,不再考虑一下了吗?”


顾昀之皱了皱眉:“我认定她了。”









第七章 分开了


林安安像是冰雕一样,僵硬坐在原地。


顾昀之的背影已消失无踪,她却依旧望着窗外,好久才起身离开了咖啡店。


浑浑噩噩在街上游荡着。


等回过神来,人已经走到了曾经和顾昀之的家。


推开门,一室阳光。


林安安不禁想起当初布置房子时的心情。


那时她以为自己能和顾昀之在这里住一辈子,便亲力亲为准备了所有东西。


床单是他最喜欢的灰色,沙发是他最喜欢的软度,还有他最久待的书房,她也选择了最适宜看书的灯光……


卧室里。


林安安看着眼前柔软的床,想起了她偷来的那一夜温情,鼻尖泛酸,眼眶略略发热。


这里所有的一切都不再属于她了,以后这里将是顾昀之和顾雪琳的家,属于自己的气息会被一点点取代,直到完全消失。


想到这儿,林安安心脏狠狠抽疼!


这时,身后传来一道男声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顾昀之瞧着站在这儿的林安安有些诧异。


林安安转头看他,一瞬间,竟觉得好像回到结婚的那几年。


可男人周身夹杂的女士香水气让她猛然清醒,顾昀之已经不属于自己了!


林安安勉强笑着“没什么,来取东西。”


说完,她转身便要走。


刚踏出卧室门,顾昀之清冷的声音倏地响起:“你和你喜欢的人怎么样了?什么时候见个面?”


林安安脚步一顿,沉默了很久,才转过头看他。


男人的轮廓在灯光下尤为清晰,她有一瞬间的失神,想说自己喜欢的人就是他!


可那话在唇边打了个转,却发不出声。


最后,林安安只能说:“分开了。”


顾昀之眉心蹙起:“为什么?”


林安安扯了扯僵硬的嘴角:“不合适。”


听到这话,顾昀之心底划过一种异样的情绪,但没等捕捉深究,就已消失不见。


拒绝了顾昀之要送她回去的想法,林安安一个人走在寂静空荡的街头,望着夜空中的月亮,心底疼的麻木。


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月亮,但顾昀之不是她的那个。


一夜无眠。


翌日,林安安刚走进公司,迎面就看见了顾昀之和顾雪琳。


两人十指紧握,顾雪琳甜甜地笑着跟她打招呼:“安安姐,我们来商定婚礼方案啦。”


林安安怔愣一瞬:“方案没那么快做好,我……”


“那就现在做,日子已经定好了。”顾昀之打断了她的话。


林安安呼吸一滞,她蜷紧手指,逼着自己不露出一点异样的情绪:“好,那跟我来吧。”


她先喊人拿来了几套婚纱:“这些都是崭新的,看看有没有喜欢的?”


顾雪琳草草地扫了一眼,亲昵地挽住顾昀之的手臂:“阿昀,我想要私人设计师设计的婚纱。”


顾昀之宠溺一笑,看向林安安:“我记得你认识几个婚纱设计师?”


林安安看着两人亲密的动作,疼得几l̶l̶l̶乎要喘不上气。


她勉强一笑:“嗯,我去联系。”说完,便转身离去。


设备库里。


林安安靠在门板上,捂着心脏大口地深呼吸,眼泪止不住的顺着脸颊滑落。


她能看出来,顾昀之是真的很爱顾雪琳。那是自己永远都不会拥有的一份偏爱!


一个人待了好久,林安安才整理好心情重新走了出去。


一天下来,她帮着顾昀之和顾雪琳确定好了婚纱和捧花。


顾雪琳拉着林安安的手:“安安姐,谢谢你呀,还好有你在,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!”


顾昀之也朝林安安笑了笑:“安安,辛苦你了。”


林安安想回以一笑,却笑不出,只能强装镇定:“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
话落,她送两人离去。


目送着车影驶远,林安安转身回到公司加班,一直到深夜才往家走去。


路上经过一家酒吧,她多看了两眼,被里面的热闹吸引着走了进去。


坐在吧台边,林安安要了杯威士忌。


半杯下肚,一只手突然夺走了她的酒杯。


林安安抬眼看去,只见顾昀之正皱着眉看她:“你不回家,在这干什么?”


林安安却有些ᴸᵛᶻᴴᴼᵁ茫然,他不是和顾雪琳走了吗?


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?他是来找自己的吗?


心里无数奢望想象迸发,林安安却不能问,只能一遍遍唤着眼前人的名字:“阿昀……”


顾昀之听着说不出什么感觉,正要开口,手机却突然响起。


是顾雪琳。


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,顾昀之脸色瞬间焦急。


他挂断电话,对林安安匆忙地说了句:“我还有事,你赶紧回家。”便转身离开。


林安安伸出手想要去挽留,但却只能看着他的背影逐渐消失。


冰冷的液体从鼻腔中滑下,林安安抬手去摸,只见一片鲜红。


那血越来越多,眼前晕眩越来越重,她再也支撑不住,身子一歪,重重倒了下去!


评论(1)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